北航毛巾操队走进国防科技工业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体育舞蹈展演

来源:  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625日,国防科技工业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体育舞蹈展演在北航体育馆内举行,北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的毛巾操队参加展演。

 我院退休医生崔桂荣的带领下,经过近三个月的训练,毛巾操队已经将简单的毛巾操编排成兼具趣味性与表演性的运动体操。此次参加展演,充分地展现了北航老年人的精神风貌。

 我院医生提慧贤及护士张静,到毛巾操排练现场为老人们鼓劲助威。希望通过校医院的努力,可以让毛巾操队蓬勃发展,成为北航社区老年人乐于参与、普遍参与的运动项目,让更多的北航离退休职工及家属从中获益,得到生活质量的提升。

  小毛巾,大作用,预防跌倒真奇妙

 “毛巾操”是目前干预老年人跌倒的首选锻炼方式,它的其动作简单易学,针对重点肌肉锻炼,增加人体平衡能力;只需一条毛巾,不需借助其他工具;场地要求不高,天气不好时,可以在家中锻炼。

  北航校医院健康指导员提示大家:有效减少跌倒的发生,要坚持参加规律的体育锻炼,增强肌肉的力量,提高柔韧性、协调性、平衡能力及步态稳定性和灵活性,不要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