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活动暖人心——北航校医院党总支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7-22  点击数: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精准扶贫方略,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并践行党的宗旨。201976-7日,校医院党总支组织8名党员赴山西中阳县开展扶贫义诊活动,为医疗资源相对缺乏的中阳县贫困山村的百姓送医送药。

  76日,校医院党总支的党员们首先前往第一个义诊地点中阳县下枣林乡阳坡村,党员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现场秩序井然。党员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就诊的村民问诊检查,进行常规血压、血糖检测,还针对高血压、糖尿病、胃病等患者进行用药指导,免费发放药品。并入户走访了因患病而行动不便的贫困村民,详细询问病情后给出合适的治疗方案和护理建议,送上医用物品,将温暖送到每一位村民的手中。      

  77日,校医院党总支的党员们前往第二个义诊地点枝柯镇师庄村,党员们为每位村民测量了血压、血糖,并详细询问了病史,来自医院全科、妇儿中心、眼科等科室的医生党员们为村民们提供了全面专业的医疗指导和预防保健建议,义诊服务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是校医院的党员同志第四年走进山西中阳乡村开展医疗扶贫义诊活动,共诊治160余名贫困村民。义诊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村民渴望和信任的眼神,全体党员都能为贫困地区群众出一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宗旨而感到自豪。

扶贫义诊活动已经成为党总支的品牌活动,服务对象范围和活动影响力逐步扩大,切实提高了贫困偏远山区医疗健康水平。医院党员们将不忘初心,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医疗服务特长,为贫困地区群众持续提供专业的医疗帮扶,将精准扶贫和党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以扎实的成绩纪念建党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