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党员先锋队——让党旗在接种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328日,校医院为在校师生、60岁以上离退休教职工及社区居民、港澳台和外籍师生进行疫苗接种。为保证当日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校医院党总支组建新冠疫苗接种党员先锋队,让党旗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324日发布组建党员先锋队的通知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报名加入各类接种岗位,一支25名同志组成的队伍于短时间内集结完毕。有在医院周末值班岗位的同志主动向党组织说明情况,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是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

  328日的接种任务复杂繁重,要完成近四千人的接种量,并且接种对象年龄跨度大,60岁以上的老年人达600人,要为港澳台和外籍师生手动登记信息,要为第一批还没有接种第二针的师生接种,涉及到60岁以上和以下混合、中国籍和外籍混合、第一针和第二针混合、双品种混合等多重混合接种。在现场的八组接种队伍中,有三组全部由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承担着最为复杂的接种任务,大家耐心细致,确保无差错,并且全天无休,坚守到最后一刻,顺利完成当日接种任务,体现了校医院党员们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自2月份承担疫苗接种任务以来,大大凝聚了校医院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正值建党百年,有多位同事在今年3月份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快来听听他们的入党想法吧:

我是保健科的一名护士,入职校医院以来在科室领导和党员同事的帮助下有了快速的进步。我承担疫苗接种和预检分诊疫情防控值班,并全程参与到今年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深深感受到校医院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在党的一百周年华诞之际,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向身边的优秀模范党员看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保健科 齐海滨

来到北航校医院妇儿中心工作一年,接触到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他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放弃陪伴父母和孩子,去山西中阳县开展义诊活动,为医疗资源相对缺乏的山村百姓送医送药。春节过后,为实现北航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早日接种新冠疫苗,大家放弃寒假和元宵节休息,参与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党员发挥敢冲锋、能战斗的精神,不辞劳苦,每天坚持9小时奋战,为了工作,水可以不喝,厕所可以不上,戴着N95和面屏,认真操作每一环节,把工作坚持到底。他们胸前的党员徽章闪闪发光,他们的事迹无时无刻不激发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妇儿中心 赵静

在筑牢新冠病毒免疫屏障的关键时刻,校医院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申请接种疫苗,带头开展疫苗接种,主动动员身边亲属和同事积极接种,引导师生安心接种疫苗,他们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深深的感染了我!我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对我的考验,为党百年华诞献礼,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守护北航师生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药剂科 闫晓娟

新年刚过,本来慢节奏的工作突然紧张起来,从222日起,北航校医院开展疫苗接种,我身边的党员同志都要求自己真做事做真事,每天在体育馆辛苦工作,连续战斗多天,每位同志都腰酸背痛。护士们因为掰瓶盖手指肿胀麻木,但是她们毫无怨言,以无悔的初心,坚决的斗志参与到为民服务中,每个党员因为党的信仰而坚韧不拔,他们在我身边,我从他们身上找到了党的信仰归处,我第一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提供给我一个更好的平台去服务北航师生,引导我向正确的道路发展,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回报社会。

——全科 司道平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平静,是党员同志们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日夜奋战。2月底,校医院迅速组建了新冠疫苗接种队伍,我非常荣幸地成为了其中的一员,新冠疫苗接种中,党员同志依旧打在头阵、干在实处、坚守岗位,这种无私奉献、一心服务人民的的高尚情怀深深地激励着我,使我更加明白了党员这两个字所包含的份量!

——药剂科 果春莹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党组织,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贫穷走向富强,一路风雨无阻,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获得了人民的爱戴和拥护,同时也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作为一名药剂师,我来到北航校医院药剂科已经四年有余,四年中我的工作能力和思想觉悟在不断的提升。在这次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我看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也深深的感受到了我身边那些党员同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毅力和决心,我希望我也能在第一线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我希望我也能成为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

——药剂科 张晨晨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浩浩荡荡的历程,从先前的伟人,捍卫祖国领土完整守护在祖国领土边疆的战士,疫情期间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到身边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的同事们,无一不让我敬佩。想起疫苗接种工作启动初期,同事们放弃假期,提前返岗,连续战斗多天,党员同志们依然充满干劲儿志愿加入到周末的疫苗接种工作中,是他们让我感受到了校医院党组织的凝聚力,一句需要,就能克服困难,冲锋在前。我热爱中国共产党,我要以这些优秀的党员同志做榜样,我想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为这个优秀的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口腔科 杨歌 

自新冠疫情以来,校医院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党员干部更是扛起使命担当、践行了入党的铮铮誓言。他们的先进事迹、拼搏付出时刻激励着我、鼓励着我、感召着我,在党的100年华诞之际,我怀着崇高的敬意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考验我,我会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本职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而冲锋陷阵,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药剂科 李丹 

接种疫苗工作任务重,细节多,看着护士姐妹们脸上口罩的印迹以及磨破的手指,也确实心疼。但她们毫无怨言,一鼓作气,迎难而上。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我作为一名医生,一心向榜样看齐,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出应有的努力,积极科普防疫知识,消除疫苗接种者的紧张焦虑,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沙河医务室  刘晓燕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