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学习日”开展脱贫攻坚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2021年3月5日,校医院“学习日”开展脱贫攻坚精神专题学习,邀请北航派驻中阳扶贫干部田原、韩庚主讲专题报告,张新华院长及院班子成员、全院门诊岗位职工参加学习,高静书记主持。

北航派驻中阳县副县长田原带领大家系统总结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扶贫开发历史进程,全面介绍了脱贫攻坚制度体系和山西省的减贫之路,并结合个人工作体会,解读了中国制度的政治优势和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阳坡村第一书记韩庚分享了在阳坡村的工作实践经历,介绍了阳坡村基本情况、工作体系、扶贫举措和近年来阳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播放了阳坡村近期重要产业发展的视频两位扶贫干部用真切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故事,让大家全面学习了北航助力脱贫攻坚所做的不懈努力,领会到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坚定了继续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会后,校医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两位扶贫干部进行交流,总结5年来送医送药的工作经验,并结合村民们健康管理意识明显提高的实际,研讨为中阳县百姓进一步提供精准医疗的举措。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校医院会继续发挥医疗特长,将精准医疗帮扶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