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发热患者处置流程演练

来源: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10月23日下午16:30在北航医院组织医护人员于预检分诊、门诊分诊处进行了发热患者处置流程的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发热患者一名,预检分诊或门诊分诊处发现就诊患者体温超过37.3°C,立即进行复测腋下体温、确定发热,通知急诊护士站、急诊医生。护理人员将医生流调室、发热患者留观室(内外)门和窗户打开。预检分诊和门诊分诊护士将发热患者带到发热留观室。急诊医生询问病史和流行病学调查后,决定将发热患者转往上级医院发热门诊做进一步诊治。发热患者离开以后,对预检、门诊和发热患者留观室进行终末消毒。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曹丽娟、护理部主任康立云,分别对这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提出了不足和整改建议。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频发,国内疫情仍有在小范围发生,尤其是近期青岛和新疆的疫情带来的新状况,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校医院会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在各个环节上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巩固校园稳定,更好地保障校内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