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办理《北京市母子健康档案》须知

来源:  时间:2018-11-08  点击数:

免费办理《北京市母子健康档案》(以下简称建册)

(一)建册对象:

1.孕妇是北航户籍,即“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2.孕妇是外地户籍,丈夫是北航户籍。

3.孕妇和丈夫均是外地户籍,有孕妇本人现住址为北航的暂住证,暂住证必须在有效期内。

(二)按照北京市建立《北京市母子健康档案》,严格的户籍地管理要求选择建册地点:

1.双方都是本市户籍,但女方是集体户,男方是北京市居民户口,在男方户籍所在地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册。

2.双方都是正式集体户,在女方户口所在地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册。

3.一方是正式集体户,一方是临时集体户,在正式集体户所在地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册(例如:女方是北航临时集体户,而男方是其他单位正式集体户,则不在北航建册,而在男方户籍地建册)。

4.双方都是临时集体户,在女方户口所在地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册。

(三)建册要求:

1.孕妇是北航户籍,请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双方户口本,孕妇是集体户须带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以及医疗机构出具的血或尿妊娠化验结果或B超报告。

2.孕妇是非本市户籍,丈夫是北航户籍,请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丈夫户口本,丈夫是集体户须带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以及医疗机构出具的血或尿妊娠化验结果或B超报告。

3.夫妻双方均是非本市户籍,请携带孕妇本人现住址为北航的暂住证、双方身份证原件,以及医疗机构出具的血或尿妊娠化验结果或B超报告。

提示:尽量按以上要求在怀孕13周内建册,以便到医院早建档、早孕检。

(四)建册工作时间及地点:

需提前电话预约,电话:82339373,预约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00,线下建册必须由孕妇本人到场,在怀孕满6周后(即按末次月经第一天计算起,大于等于第43天),预约成功后,到北航校医院二层预防保健科南224室建册。

孕妇可使用“北京妇幼健康服务”公众号或“北京市云上妇幼公众服务”小程序申请线上建册。

北航校医院预防保健科

电话:82339373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