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砥砺,灿烂今朝——北航红十字会三十周年会庆举行

来源:  时间:2014-12-17  点击数:

2014年12月13日下午,北航红十字会三十周年会庆在北航沙河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北航红十字会会长魏志敏副校长,中国红十字会青少处张灏处长,北京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冯克军部长,北京市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李胜华副秘书长,我校团委、校医院相关领导,北航红会学生分会会长以及来自首都二十余所高校的一百余名红十字青少年参加会庆。

会庆分为《回顾三十年,风雨砥砺》和《共庆三十年,灿烂今朝》两部分。会庆开始,播放视频,内容包括三十年公益路、红会活动展示、高校祝福三部分。随后,我校副校长、北航红十字会会长魏志敏致辞,他对北航红会的指导精神及活动成果等进行了重点介绍,对北航红十字会三十年来对北航及社会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同时表达了对高校红十字事业的赞扬,并对首都高校红会事业提出新的希望。紧接着,北京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部长冯克军讲话,他祝愿北航红会三十周年生日快乐,肯定了北航红会在首都高校红会中的优秀表现,赞扬了北航红会在红十字精神传播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与在场的红十字骨干分享了自己对高校红会工作的感悟,也希望各高校红会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更大的提高。之后,北航红会学生分会会长马帅杰汇报了近几年北航红会工作开展情况,概括了北航红会在开展高校红十字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市会和学校给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北航红会能与首都各高校一起迈向一个新的高度。

在随后的环节中,北航红会秘书长曹丽娟和北航红会学生分会老会长罗丹、李丹先后和大家分享了红会人的精神世界,并为北航红会的发展送上了美好祝愿。之后,北航红会手语队献上了手语表演《因为爱》,会庆上半场在美好祝愿中告一段落。

在下半场“共庆三十年”的表演环节中,北航相声社用诙谐的语言将红十字精神解释的恰到好处。多次受邀在央视表演的北航飞行学院踢踏舞团也到场为北航红会庆生。北航空手道社用刚劲有力的空手道表演向北航红会送上了自己的一份祝愿。北航指舞吉他社和笛箫音乐协会分别用现代和古典音乐送上了各自的祝福。

在舒缓的音乐中,北航红会三十周年会庆圆满结束。北航红十字会成立于1984年,是在北京市红十字会指导下由校领导直接管理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北航是北京市最早成立红十字会的高校之一。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