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人道,共筑博爱--第八届首都高校红十字知识竞赛决赛隆重举行

来源: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518日下午,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北航红十字会主办的“携手人道,共筑博爱”第八届首都高校红十字知识竞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部长冯克军、副部长李胜华、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急救专家和人道法教育专家,北航红会和校医院负责人参加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知识竞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预赛、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科技大学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6所高校代表队进入最后决赛,来到现场展开角逐。

  整个比赛精彩纷呈,各支代表队施展才华,从容作答,分秒必争,在赛场中比拼知识与速度,随着比赛中的激烈竞争与知识碰撞,观赛的180余名同学也收获良多,为现场选手的精彩表现呐喊助威、鼓掌祝贺!经过对红十字知识与防艾、禁毒、健康知识的必答、抢答、“巅峰问答”、急救情景剧等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科技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北京城市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与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并列季军。6支代表队的精彩表现,为本次比赛增添色彩,也为普及红十字知识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活动。人道主义事业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相信红十字精神将不断发扬光大。首都高校红十字知识竞赛帮助我们追随红十字这面旗帜,不断培养出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的优秀志愿者,有效培养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社会感,鼓舞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红十字活动,传承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提高了首都大学生健康安全意识,扩大了红十字会在首都大学生中的影响力,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