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全员急救技能大比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职工急救技能水平,2021年12月11日,北航红十字会和校医院工会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全员急救技能大比武活动。活动邀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老师做心肺复苏专项培训,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管理人员、后勤人员参加活动。

红十字会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带领大家重温心搏骤停及“生存链”知识,讲授并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并从专业角度交流成人与儿童心肺复苏的区别、高质量心肺复苏标准和医院内配备AED使用经验等内容。随后,职工们逐一进行心肺复苏演练与考核,并交流操作心得。

学理论、练技能、强技术,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急救技能的熟练程度,同时增强了管理和后勤人员急救意识,提升医院职工整体急救水平,为校园师生居民健康安全提供可靠保障。近年来,校医院不断扩大急救培训覆盖面,组建急救专项师资队伍,面向院系师生多场次宣讲急救知识,组织学生参加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与师生携手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