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校医院多科室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来源: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自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校医院各科室积极通过“学习日”活动平台,由科室负责人带领科室党员、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分管院领导也下沉到一线科室的“学习日”活动中,通过分享学习心得,交流业务工作,摆正心态,统一思想认识,通过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和专业特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继上周推出部分科室的学习情况后,本周继续分享其他科室的学习情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口腔科“学习日”活动

10月27日,校医院口腔科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开展了“学习日”活动,党总支委员曹丽娟参与学习和指导。口腔科主任贾武代带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全医疗卫生体系等方面展开学习,要求科室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

结合口腔科目前科室改造期间出现的就医需求大而牙椅、号源减少的问题,医护人员也热烈地展开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为能在现有的医疗工作环境下提升医疗服务,全体医护应更耐心地与患者进行沟通和解释,制定更合理、有效的治疗计划,优化时间安排尽可能保证初诊号源等。

党总支委员曹丽娟也在最后发言指出,通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需从医务工作者的角度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行动上,针对目前口腔科接诊问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医护配合,合理安排初复诊比例,在老年预约号有富余时,进行灵活调整;二是希望科室人员克服目前的困难,合理安排休假,保证诊疗量,降低患者等待时间;三是希望科室人员持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争取做大做强医院口腔实力,满足患者更多就医需求。

妇儿中心&护理部联合“学习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科室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学习热情,10月27日下午,校医院妇儿中心&护理部联合开展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主题的“学习日”活动。

两科室医护人员通过共同学习,表示通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的盛况,深刻感受到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作为自疫情以来工作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亲历见证了我们的国家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在今后推进健康中国的新征程中,科室人员都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在工作的方方面面,脚踏实地严谨求索,为患者真情服务。

全科“学习日”活动

10月28日,校医院全科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为主题的学习日活动,党总支委员曹丽娟参与学习和指导。在学习活动中,在场人员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由党总支委员曹丽娟、科室主任温畅、全科医生冯士生带头分别阐述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学习氛围活跃,大家积极发言,收获满满。

校医院全体职工将持续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为指导思想带入实际工作中,深入了解患者群体需求,优化和改进医院工作,提供更好的诊疗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北航持续发力。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