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同庆,与校同行—校医院党总支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

来源: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70周年,9月30日中午,校医院组织开展了全院 “学习日”活动,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原馆长韩国军教授带领校医院党员、职工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

韩国军教授首先带领医院职工参观了飞机的机翼、起落架及发动机展区,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飞机构造和飞行原理,随后在飞机展区,韩国军教授就“北京一号”的研制、 “鹞”式战斗机、歼-10、P-61黑寡妇等机型的性能历史等做了重点讲解,医院职工在感叹馆藏珍贵的同时,也为老一辈北航人“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深深感动。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大家对航空知识、航空航天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尤其是前辈们身上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了作为新时代北航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和弘扬空天报国精神,为北航师生健康保驾护航,为北航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健康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