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总支赴山西中阳县开展义诊活动暨吕梁山革命博物馆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时间:2022-08-05  点击数:

2022年7月11日-12日,校医院党总支组织10名党员为主的医护人员队伍组成义诊志愿服务队,由张新华院长带队,在半天时间内,赴山西中阳县两个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中阳县山村百姓送医送药,共义务诊治160余名村民及社区居民。

受吕梁市大风暴雨天气影响,7月11日义诊志愿服务队到达中阳县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为了此行能将温暖送达更多的山村百姓,义诊志愿服务队决定不调整义诊安排,将人员拆分成两队按原计划进行。

7月12日,义诊志愿服务队兵分两路,一队人员前往城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义诊,另一队人员前往异地移民搬迁友盛小区义诊。城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义诊在户外进行,虽然阴雨绵绵,但看到居民们渴望和信任的眼神,大家顶风冒雨的投入到义诊工作中,仅有的一把雨伞罩在了北京带去的药品上。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就诊的居民提供问诊检查和常规血压血糖检测服务,同时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和胃病的居民进行用药健康指导和就医意见,并将从北京带去的十余种药品,免费发放到有需要的居民手中。城南社区的义诊到了原定结束时间仍有大量居民排队,义诊人员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友盛小区义诊人员结束了义诊工作也来支援城南社区的义诊,直到服务完最后一位参加义诊的居民。大家都为能给居民出一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而感到自豪。

结束了义诊工作,义诊志愿服务队来到吕梁山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通过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描述,了解了吕梁山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以及他们为捍卫党的事业、民族独立解放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党员们深受触动,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传承吕梁山革命精神,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主动作为,增强干事创业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一切为了师生居民的健康,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师生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参观结束,义诊志愿服务队的行程也接近尾声,考虑到暴雨及修路等客观因素,义诊志愿服务队赴阳坡村义诊及健康教育的安排临时取消,大家都感到非常的遗憾。为了进一步提高为阳坡村村民提供医疗帮扶的能力,降低天气、路况、疫情等因素对医疗帮扶质量的影响,张新华院长与北航驻阳坡村的干部张健睿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未来通过线上健康教育、慢病管理指导、地方病生活方式干预等方式为阳坡村村民的健康提供专业的线上医疗帮扶。

今年,是校医院连续第七年走进山西中阳乡村开展医疗义诊活动,这七年间,校医院不断壮大帮扶队伍,各专业特长的医药护技人员都加入到队伍中来。接下来,校医院会充分发挥医疗服务特长,贴合中阳地区群众实际需求,持续提供专业的医疗帮扶,将党员教育和服务群众工作落到实处,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地健康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