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校医院第一党支部联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SY20173党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普通人群对心肺复苏技能的认识,减少因突发心脏骤停造成的死亡率,校医院第一党支部联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SY20173党支部4月20日进行共建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董艳华医生讲述心肺复苏技能知识,并实地操作。

7f76a62c33a7e92c2c8b84d633c731b.jpg5848439021abcee7382cb14c616e80b.jpg

董艳华医生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心脏骤停的原因、症状及黄金抢救时间,并强调心肺复苏技能的重要性及每一步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同学们都认真听讲。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董艳华医生和温畅医生分别进行心肺复苏技能全程操作,随后同学们分为两组进行练习。如同学有操作不当,两位医生及时给予纠正和指导;有疑问时,医生也积极为其解答,最大程度地满足同学们的需求。通过半小时的操作练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心肺复苏技能重要而关键,并且需要很大的体力,实际临床操作中,抢救人员需争分夺秒、准确操作,并相互配合,进而挽救一条生命。

1

此次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同学们收获满满。通过这次共建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心肺复苏技能普及的重要性,需让更多人了解并掌握这项技能,服务广大群众,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也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医疗特色,为学生们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