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第一党支部开展“青春健康同伴行”防艾宣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正值“12.1”世界艾滋病日之际,为增进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11月24日,北航校医院第一党支部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青春健康同伴行”防艾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北京市性病与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福燕老师和恬园工作室负责人段君义老师主讲,原校红十字会秘书长曹丽娟致欢迎词。

在讲座中,福燕老师和段君义老师从今年“终结不平等、终结艾滋病、终结大流行”的艾滋病防治宣传主题出发,从多方面,多角度,有深度地为在座各位讲解了艾滋病流行趋势与疫情特征、艾滋病防治目标及策略、艾滋病高危行为、预防艾滋病干预措施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两位老师结合统计数据,实际案例、亲身治疗经历与大家作充分交流,指出实际案例中有很多是高校的学生,有人发生高危行为不自知,有人因为好奇心沾染毒品后发生高危行为后感染艾滋病,患病后他们不但要承担病痛,还要承担心理上的负担……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警醒大家充分认识艾滋病对健康和生活造成的危害和困扰。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通过讲座,学习到了更多关于艾滋病防治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助于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正确认识并预防艾滋病,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出一份力。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