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与生医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共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促进合作交流,6月9日下午,校医院第一党支部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再生工程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榜样5》抗疫精神学习和分享”共建活动。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高静、院长张新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慧瑜、副书记侯丹丹参加活动。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慧瑜首先对本单位支部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相信通过两个党支部之间的切实共建,强化双方在特色党建和科研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会进一步提升双方教工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校医院院长张新华指出,临床医学与医学工程之间有着紧密联系,特别是疫情以来,更体现了基础理论与临床实际应用相结合的作用,希望今后加强医学合作,共同发展提高。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高静也指出,校医院党总支与生医学院党委支部共建,对于加强合作方面,不仅有地理优势,更有精神动力,是落实全面建设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支撑。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晓燕和组织再生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孙联文介绍各自支部情况和共建需求,激动表示会将支部共建落到实处,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接下来,党员们共同观看了《榜样5》中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社区工作者等共产党员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先进事迹。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分享自身的抗疫经历,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晓燕分享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在建立留观隔离区、为师生进行核酸采样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展现出凝聚人心的家国情怀和守护师生的医者仁心,坚定地站在校园防疫第一线。组织再生工程教师党支部的两名北京市抗疫一线发展的高学历海归青年骨干,于健和张靖老师也进行了主题分享。张靖老师分享了疫情期间带领团队研发新冠“多肽疫苗”的故事,于健老师率团队研究新冠病毒感染的血清学检测方法的心路历程,他们讲述了在投身抗疫科研的过程中,被党员们全心全意、无私为国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进一步激发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两支部的党员们都在发挥专业特长,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搭建了校医院党总支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间的联系平台,两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这次活动是起点,今后会加强合作沟通,优势互补,共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切实推进北航“优势医工”战略,持续开展科研攻关,全力服务北航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奋力建功新时代!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