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926日下午,校医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次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徐亚军、院长张新华围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两个维护’”作主题发言,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文浩、副组长刘伟到会指导。

  徐亚军围绕“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为什么说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和公立医院党的政治建设五方面谈学习体会,徐亚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党的政治建设,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做好公立医院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对公立医院的领导权。校医院作为北航高校的附属单位和公立医院体系中的基层医院,要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方针政策全面贯彻到医院工作的各个方面。

  张新华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自觉担当为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围绕政治方向、政治领导、政治根基、政治生态、政治风险、政治本色和政治能力七个要点,谈在医院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好政治建设。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坚强保证。

  会上,医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学习专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最后,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文浩、副组长刘伟分别就医院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和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并强调校医院党总支要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