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CPR与AED安全急救培训主题博雅课堂

来源: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使学生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正确应对,校医院10月6日-7日在两校区举办了CPR与AED安全急救培训主题博雅课堂,由校医院董艳华医生为同学们进行讲授。

课堂现场

课堂现场,董艳华老师通过引入案例、理论讲授与救护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操作、常见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方面的救护知识。利用模拟人向同学们演示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使用方法,并指导同学们现场进行模拟急救操作。通过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十分实用的急救技能,对自己及身边的人来说都多了一份应急救护的保障。

培训现场

此次博雅课堂,旨在进一步构建我校应急救护安全保障网。今后我校还将继续开展类似培训,让学生和教职工更好地掌握各项急救技能,为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