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这堂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的“讨厌的耳鸣”健康讲座深受欢迎

来源: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如何与耳鸣和平共处呢?助听器是越早戴越好,还是什么时候戴好?3月31日下午,北航校医院四层会议室内,温畅大夫正在向大家娓娓道来关于耳部健康的相关知识,台下的30多位老同志神情专注,有的还在用笔不断记录着。同时,线上还有近40位老同志认真盯着手机屏,不愿错过讲座的每一句内容。

讲座中,温大夫认真分析了各类耳鸣的病因,重点说明了老年人常见的血管神经性耳鸣的发生机制以及主要治疗、预防方式。温大夫讲到,老年人的耳鸣是一种系统性的疾病,通常是由于耳部血供应不足导致,很难完全治愈,因此,如何与耳鸣和平共处是很多老同志需要面临的问题。温大夫主要讲解了三种应对办法,一是调整心态,不要那么关注耳鸣,要慢慢将耳鸣从意识里赶走。二是注重慢性病的控制,可以通过校医院的家医签约服务,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改善耳部供血情况。三是当耳鸣影响生活质量时,应尽早使用助听器,预防老年抑郁症、焦虑症的发作。

讲座结束后,很多老同志围着温大夫现场咨询着各种耳鸣问题。“温大夫讲得很细致,也很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我现在耳鸣的情况还不严重,但也会调整好心态,积极去预防,做到战术上轻视,战略上重视”,计算机学院退休的陈老师笑着说。“希望校医院再多开展一些围绕老年人健康的讲座,离退休工作处也可以多组织一些以健康为主题的活动,我们都很愿意参加的”,教务处退休的赵老师建议到。

近年来,北航老同志高龄多病人群逐年增加,对于有效预防和改善老年基础病的需求也越来越强。据此,校医院和离退休工作处将认真策划、密切配合,广泛了解老同志的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更多的思源讲堂健康讲座专题,并不断创新拓展宣传途径,扩大讲座的受众面和参与度,为老同志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不断提升老同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转载自北航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