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口腔科实行网上预约挂号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际解决口腔科挂号难的问题,校医院开发门诊预约系统,其中,口腔科预约挂号已在2021年暑假期间小范围试运行,现面向全校范围试运行。

一、 口腔预约就诊须知

口腔科挂号现已全面实行网上预约,为确保您顺利就诊,请知晓预约就诊须知:

1、取号:实行分时段实名预约就诊,为保证就诊人与挂号信息一致,挂号需携带预约时使用的有效证件,在预约时间段前10分钟到一层挂号后到二层口腔科候诊。为避免影响后续患者治疗,超时取号或过号者无法再进行当日诊疗,未到诊者视为爽约。

2、放号、退号:每日12:00开放第三个工作日号源。如取消就诊请于就诊当日8:00前取消预约。

3、预约外科拔牙患者请避免空腹,女性避开生理期并预约上午10:00;下午15:00前号源。

4、科室常规开设简易门诊,无需预约。诊疗范围:急性期牙痛、阻生智齿转诊、口腔溃疡、急慢性牙病开药,除此范围外的治疗患者需预约就诊。

5、所有来院人员均须在医院入口处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健康宝扫码登记,佩戴口罩,减少陪同。

6、请您务必按时就诊,如您在20个工作日内,有2次爽约记录,将在未来20个工作日内无法预约。

二、 口腔预约挂号流程

关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公众号->点击导诊报销->门诊预约(试运行)进入门诊预约系统后,点击口腔科对应的预约按钮进行预约,具体如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EpmWLY6VDBYAXHKfv8x2XtsWDvHia3rWuQgNtFhbMCHToK3VvUPDib8d6su0kGrvh2v60DSHWTWf5Vu7EXnK0SNA/640?wx_fmt=png

预约成功后可在口腔科对应的查看预约中,通过已预约的证件号查询预约记录。并在此页面自行取消预约或在有相应的号源时修改预约。

三、 常见问题解答

问:为什么预约之后查不到预约记录?

答:口腔科预约未进行账号绑定,所以直接进入时没有预约记录,需要通过已预约的证件号查询后可以看到。有时在误输证件号后,无法通过正确的证件号查询到,所以建议在预约时一定要核对证件号后再点击预约。

问:预约后会收到通知吗?

答:如果关注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公众号,预约成功后会收到预约成功的微信通知及预约日前一天的微信提醒。另外,无论是否关注公众号的,可在预约日前一天的20点收到短信通知。但如果是20点以后预约的次日口腔科号,将不再进行短信提醒。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EpmWLY6VDBYAXHKfv8x2XtsWDvHia3rWuqUjMB9nibjGRFzdLzT79CP0RCGviat8UzWzP1XtSpFbKZm3aLMYIqyyA/640?wx_fmt=png

问:怎么选口腔科医生呢?

答:建议先通过查看出诊医生,了解本人口腔疾病类型后,根据医生各自擅长进行选择。如果还是不确定,可以先选一个医生进行初诊,就诊后医生会根据治疗需要帮忙预约对应的复诊医生。

问:复诊还需要自己预约吗?

答:如果初诊医生认定需要复诊会帮忙在系统上进行预约,所以复诊不需要自己预约。当然如果医生不认为需要复诊,再次就诊时仍需要自己在网上进行预约。

问:预约后未就诊就会产生爽约吗?

答:是的,如果有朋友用你的信息预约,并未告知你,也算你一次爽约,所以请保护好个人信息。

问:预约成功后挂号时需要出示什么证件呢?

答:需要出示预约时使用的证件信息的证件,必须是本人的,不可以代挂号,否则也视为违规爽约。

问:预约时使用的证件和挂号时用的证件不一致怎么办?

答:必须同时携带这两个证件进行挂号,而且都需要是本人的证件。

问:预约后无法就诊,怎么取消,最迟什么时候可以取消呢?

答:预约成功后,可以通过证件号查到预约记录并自行取消,最迟取消时间为预约日当天8点前。建议无法就诊的患者尽量早取消,这样其它需要就诊的患者就可以预约就诊了。

问: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怎么预约呢?

答:不擅长手机操作的老人家可请亲朋好友代为预约,因为口腔科预约不绑定手机微信号,所以只要保证就诊信息准确,就可以由他人帮忙完成预约,也可以到校医院口腔科由医生或护士指导操作完成预约。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