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前夕校医院进行全员心肺复苏急救演练

来源:  时间:2017-07-17  点击数:

近年来,有关在校园内发生猝死的消息在媒体上时有报道。这些悲剧给家庭、学校和社会造成巨大损失。

WHO对猝死的定义为:平素身体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时间内,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我国心源性猝死病例每年约54.5 万。约70%以上的猝死发生在院前。校园性猝死没有严格的定义,国内文献报道 30 岁以下肥厚性心肌病是最常见的心脏死亡原因,也是运动性猝死的首位病因。

现代医学最令人吃惊的发明之一为:逆转猝死。经过培训的任何人,在任何地方,抓住时机,仅用人们的双手,便可使猝死逆转,即在猝死最终成为不可逆的生物学死亡之前,正确而迅速地施行心肺复苏术,给猝死者提供有可能接受进一步治疗的时间和机会。

校医院作为院前急救通道,随时处于“临战”状态,为了能够快速应对突发事件,北航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全院职工(包括非医务人员)在7月10号11号和12号下午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演练。通过这次实操训练,强化了大家的急救意识和心肺复苏的技能。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感受到了大家的医者仁心和高度的责任感!

然而心脏骤停发生时,同学往往是第一目击者,在 120 或校医到来之前,如果能够迅速进行现场心肺复苏(CPR)意义更加重大。所以校医院打算今后将分次分批对学生进行实操心肺复苏培训。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