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防控与身心健康》系列博雅课堂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近日,由校医院主办的《传染病防控与身心健康》系列博雅课堂圆满结束。本系列博雅课堂在学院路和沙河两校区同步开课,共开设7个主题, 14次课堂,超1000人次参与课堂。

心理健康主题课堂:健康心理,快乐人生

10月10日和13日,来自北京回龙观医院的韩笑乐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心理健康主题课堂。韩老师从心理学的基础概念讲起,和同学们分享了常见的心理学效应,最后还推荐了心理学相关书籍。互动环节上,韩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艾滋病防控主题课堂:正青春,爱健康

10月24日和27日,北京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的福燕老师讲授了艾滋病防控主题课堂。她介绍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并以案说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的能力,从而提升全社会抵御艾滋、关注健康的意识。

性教育主题课堂:青春有爱,携手同行

10月31日和11月3日,性教育主题课堂由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张贵英老师主讲。张老师分别从性心理,性器官,性别差异和性道德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性知识。课堂上的科普互动环节,更是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将知识贯穿于教学活动。此次课堂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以上传染病防治与身心健康系列博雅课堂的开展,是校医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工作和力量聚焦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上来的切实举措。校医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育人为重”的理念,不断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工作,推动健康宣教工作落地落实,并积极探索健康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力争在内容上更丰富,形式上更新颖,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