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光辉历程,砺奋进初心—校医院职工“学习日”活动参观校史馆

来源: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为庆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70周年,加深广大职工对北航筚路蓝缕、砥砺奋进70年历史的了解,深刻领会“空天报国、敢为人先”北航精神的丰富内涵, 11月2日,校医院职工前往北航校史馆开展“学习日”活动参观校史馆。

走进校史馆一层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空天报国”主题雕塑, 雕塑最下方的基石为学校建校破土动工时的奠基石;其上矗立着组建北京航空学院的八所高校领队人和师生群像;他们身后,从“北京一号”到天宫空间站,是学校作出突出贡献的重大科研成果;雕塑正中央是北航的“空天报国”精神;最上方高挂的五星红旗代表着北航始终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的使命担当。

大家在讲解志愿者的带领下,从1952年10月25日开始,跟随时间的脚步逐一参观了 “伟大觉醒 孕育新生”、“创业兴学 与国同行”、“抢抓机遇 改革奋进”、“好中快进 科学发展”、“立德树人 逐梦一流”五个展区。一张张图片、一件件藏品、一帧帧影像……无不凝练着北航元素、彰显着北航荣誉、传播着北航精神。

大家驻足在校园防疫期间校领导关心探望校医院职工及核酸采样现场的照片前,往日抗疫工作场景历历在目,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感谢学校、感谢师生记得我们的辛勤付出!感谢我们自己,正是我们将“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融入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校园平安稳定,才能够在北航建校70年的成长历史中留下印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回顾了北航自建校以来七十年的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了北航精神的丰富精神内涵。作为北航师生的健康守门人,回首过往,着眼未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所不辞!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