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校医院多科室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来源: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自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校医院各科室积极通过“学习日”活动平台,由科室负责人带领科室党员、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分管院领导也下沉到一线科室的“学习日”活动中,通过分享学习心得,交流业务工作,摆正心态,统一思想认识,通过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和专研专业特长,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小编将分批推出科室学习情况,聚焦二十大。

辅助科“学习日”活动

10月17日,辅助科在“学习日”活动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辅助科年度计划开展的多项新技术、新业务,为了更好地配合临床服务患者,各专业人员刻苦钻研。通过此次学习,在场人员也受到极大的激励,意识到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纷纷表示,新征程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沙河门诊部“学习日”活动

10月20日,沙河门诊部组织开展了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分管院领导赵秀欣副院长带领沙河医护人员学习,提到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变革,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在场医护人员也纷纷结合观看开幕式的感受及实际工作情况进行发言,部分代表现场发言节选如下:

沙河门诊部主任杨晓松书记的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             

沙河门诊部医生斯美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中守正创新,从根本上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救治水平,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阀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国家贡献力量。

沙河门诊部护士赵娴:党的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内容丰富,纵观历史、展望未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南。报告中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所以,我们要坚决做到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沙河门诊部护士张小芹: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已全面奔小康,党领导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则是我不断砥砺自身意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向前走。

中医康复理疗科&综合办公室联合“学习日”活动

10月26日,中医康复理疗科及综合办公室联合进行“学习日”活动,由中共党员及中医康复理疗科医生钱俐俐带领两科室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医院书记高静、副院长徐志华一同参与。钱医生从9个数字概括报告的关键论述,在场人员对于二十大报告指出的青年强,则国家强道出自己的感悟,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医务工作者,要践行初心使命,从自身出发,加强临床专业能力学习,提升自我能力,工作中要能吃苦、勤奋斗,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始终秉承“好看病、看病好、病看好”理念,服务和保障好广大患者,不断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为国家的卫生健康事业做贡献。随后,中医康复理疗科医生李宇恒带领两科室人员一一介绍科室专业理疗设备及可开展治疗项目。

学习中高静书记也提出希望看到中医康复科年轻力量对科室及医院发展谋规划,做出校医院的中医特色,希望办公室加强服务意识,为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后方服务工作。

健康管理办公室“学习日”活动

健康管理办公室主任卢艳带领科室人员在“学习日”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内容,科室人员感同身受。

健康管理办公室卢艳主任表示,站在历史新起点上,作为人民健康事业建设者,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医院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持续进行机制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科技创新,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提供更高质量、高水平、高效能的医疗健康服务,促进人民主要健康指标实现新飞跃,更有力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石。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健康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我们要持续推进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强健康服务能力,做优健康服务内涵,不断筑牢师生健康服务网底,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强化体检功能平台,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全校师生建立健康管理周期目标不断迈进,发挥好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的作用。

健康管理办公室周宁表示,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在报告中让我感受到“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扎实做好基层工作。

健康管理办公室刘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干有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进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校医院基层工作者,作为一名家医签约人员,在科室主任的领导下做实家医签约服务,立足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我的青春和热血。

健康管理办公室杨小飞表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其不寻常的、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路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巨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健康管理办公室一员,将配合医院安排,做好师生健康体检服务,扎根基层,牢记使命,为医院的建设添砖加瓦,铺路架桥。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