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的坚守——校医院全力保障两校区暑期、开学核酸采样工作(附:两校区核酸采样点安排)

来源: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在校师生、工勤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学校防疫工作的落实单位,校医院全力保障暑假、开学迎新的核酸采样工作。

这个暑假,学院路、沙河两校区的“大白”不放假,还搬了“新家”。

暑假期间,“大白”们每天随时待命,多点位工作,承担校内各类核酸采样,包括在采样点为留校师生、工勤人员进行日常采样,为健康观察点、校内各工地人员上门采样,为校园环境、进口设备采样以及执行街道临时的夜间采样任务等。在这里,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在付出力所能及的努力,任务面前,义不容辞!

暑假期间,配合学校防疫专班整体安排,在多个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学院路校区、沙河校区核酸采样点顺利 “搬家”,确保核酸采样的无缝衔接。

秋季开学了,“大白”们筑起防疫屏障迎接学生顺利返校。

8月中下旬,校医院与学校多个部门做好信息衔接,做好学生返校、新生入学的人员数据预测,提前布置核酸采样点,避免返校师生核酸采样等待时间过长。

开学以来,校医院在两校区集散区设置新生报到采样点,为新生在入校第一时间完成核酸采样工作,支援北航附中、附小的学生完成开学采样。

校医院自暑假以来累计完成人员采样14.1万人次。

当前,全国多地疫情散发频发,防疫工作仍任重道远,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秉持初心,为筑牢疫情防线,保障师生健康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北航70年校庆。

附:两校区核酸采样点安排

一、采样时间、地点

学院路校区:

地点:图书馆求是广场

时间:8:00-12:00,13:00-18:00(需携带身份证)

沙河校区:

地点:东区沙河门诊部门口广场、西区6、7公寓之间广场

时间:9:00-12:00,13:00-20:00(需携带身份证和一卡通)

二、注意事项

采样及等候期间需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插队,避免拥堵、聚集,自觉维护好现场秩序。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