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政治生日 忆初心使命——校医院第二党支部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每一个党员都有两个难忘的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记住它,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纪念它,是对父母的感恩;另一个是政治生日,记住它,是对党的信仰和忠诚,纪念它,是对党的热爱。

6月29日,校医院第二党支部为入党时间在1月至6月的六名党员举办了一场幸福满满、意义非凡的“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博主持,党总支高静书记列席指导,还特别邀请到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陈晏清老师交流座谈。

首先,陈晏清老师为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党组织对她的培养,特别是自1999年退休后支部书记工作的点点滴滴。陈老师23年如一日,不辞辛劳为党员排忧解难,做党员群众的主心骨、知心人。“我就是要把工作做好,为老同志服务!”陈老师风轻云淡的分享,让党员们感受到老党员厚重的精神力量,大受鼓舞。徐志华、黄宗荣共同讲述重走长征小路的场景,感叹革命先辈的革命壮志;石馨深情回忆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及角色转变前后的精神动力,大家都表示立志坚守入党初心,立足本职为师生办好实事。

校医院张新华院长感谢以陈老师为代表的广大老同志对校医院工作的支持与包容,表示校医院会一如既往的为老同志提供暖心、贴心的医疗服务;同时对全体党员在上半年各项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党员们的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医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了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了奉献精神和担当本色。随后,校医院党总支高静书记为陈晏清老师和党员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送出党组织真挚的祝福。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举手宣誓的时刻,感悟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一场“政治生日会”,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张生日贺卡,一次入党初心分享,一份生日祝福,朴实而庄重的仪式架起了校医院第二党支部与党员之间的“连心桥”,满载着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希望。校医院连续两年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党员们以实际行动献礼“七一”,迎接北航七十年校庆!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