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聚焦两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4月26日,校医院开展全院“学习日”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社区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北京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浩主任作“聚焦两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专题讲座,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高静主持,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刘伟老师列席指导。

吴浩主任首先讲到今年全国两会如期召开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非凡,他结合自身建言献策经历,对“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纲要中全面推进健康中国的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等六大目标任务进行深入解读,并介绍2021年2月《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有关区域医疗中心、分级诊疗体系、加强诊疗行为管理等八条医疗政策的主要内容和即将产生的六大影响。吴浩主任还分享了参加两会发言的经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的重大意义,为基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吴浩主任讲座内容丰富,深入解读全国两会精神,为我们带来最前沿的政策观点,给作为基层公立医院的校医院高质量发展给予多项建议指导。本次活动,充分将学习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医院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校医院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医院改革发展,为北航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定的健康保证。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