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4月2日,校医院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交流活动,共同在清明节前夕,学习先烈事迹,传承伟大精神。

党员们讲述英烈事迹,第一党支部党员卢艳用动情的话语讲述了沂蒙母亲明德英用乳汁救治伤员和王换于办起战时托儿所精心呵护41个革命将士后代的事迹,生动体现“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伟大沂蒙精神。

第二党支部党员王晓玮分享了民主爱国人士高金城先生,在红西路军西征期间,帮助营救西路军被俘失散人员,临危受命、医病救军,最终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故事。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制作的《祭英烈-中国的未来,拜托了》,党员们深受感动,纷纷表达对英烈们的哀思。

不同时代,都有英雄;为了我们,为了国家;他们奋勇上前,视死如归;这些英雄烈士;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我们会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共同为学校和医院事业健康发展筑牢根基!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