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顺利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2021年2月22日,校医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教师们踊跃报名接种,有序排队登记,接种现场高效、平稳、安全,全院职工通力协作,顺利完成首日接种任务。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校医院前期做了周密准备。在春节前夕接到接种任务后,迅速上报学校专班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由50余名校医院职工组成的接种队伍和保障队伍,负责同事多次前往街道临时接种点实地调研,与教师工作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化办公室等多部门合作,于春节前高效地完成工作流程制定、接种意向摸底、请领疫苗、接种场地和工作人员安排。

大年初八,首批参加疫苗接种的职工全部结束假期到岗参加为期两天的接种技术培训,通过专业讲座、分组讲解和体育馆现场练习,充分掌握接种技术和工作流程。同一时间,相关科室和部处负责同事同步进行场地布置、防疫急救物资设备准备和环境消杀准备,当天顺利通过卫生监督所场地验收。

2月21日,全员参加接种前演练,从模拟接种流程到异常反应处置,从冷链管理到院感消杀,不放过每一处细节,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确保各环节的接种和防疫要求落实到位。

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校医院会不折不扣完成接下来的接种任务,全力守护师生健康。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