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北航医院获首批“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来源:  时间:2021-01-23  点击数: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决定》,在15个受表彰的北京市单位中,北航医院位列一席,荣获首批“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这份荣誉的背后,是北航红十字会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疫情无情人有情,为缓解新冠疫情造成的临床用血紧缺,组织大规模校园无偿献血活动2次,两校区共献血828人次,获得北京市新冠肺炎期间无偿献血积极贡献奖,并联合北京市范围内的36所高校红十字会开展为湖北地区的募捐活动,募集资金超过12万。2020年造血干细胞采集77人,近三年有4位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他人的生命。

北航红会每年会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外弘扬红十字精神,提高红十字会影响力,每年121世界艾滋病日,学生志愿者以新生第一课、知识竞赛、辩论赛、观影等多种形式组织宣教活动,开展的“青春要爱不要艾”艾滋病防控项目获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校医院将坚持围绕红会中心工作,加强指导,不断探索高校红十字工作,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把红十字工作打造成为一堂追求真、善、美的大爱课程。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