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与306医院胸痛中心举行协作医院签约仪式

来源:  时间:2020-06-11  点击数:

   2020610日,校医院与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原解放军第306医院)胸痛中心举行协作医院签约仪式,306医院胸痛中心主任刘利峰、副主任医师刘莉、医师宋大鹏及校医院领导班子参加仪式。

   首先,由306医院胸痛中心主任刘利峰介绍胸痛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协作医院签约的重要意义和协作内容。协作医院签约旨在依托胸痛中心建立医疗系统心血管急救绿色通道,建立区域协同的救治体系,缩短胸痛患者救治时间,提高胸痛患者救治率。未来校医院第一时间对接诊患者进行心电图诊断,并及时将患者转运至306医院胸痛中心救治,306医院在接到校医院消息后迅速组织院内专家会诊,建立绿色通道,患者直达306医院抢救手术间,将有效缩短患者病发到接受救治的时间,实现急危重症患者的转诊和快速诊治,促进院前院内急救的无缝对接,最大程度挽救患者生命

   双方签署协作关系协议书后,还针对应急医疗救治体系建设、专科医联体建设、校园内心肺复苏培训和健康教育等工作做交流讨论。

   此次签约,是校医院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校医院会认真落实协议规定,建立标准化的应急救治流程,加强对院内医护人员急救流程和心肺复苏培训,加大对心血管疾病健康知识的普及力度,切实发挥社区医院在应急医疗救治体系中的作用,保障师生生命健康。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