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医院开展“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提高校园学生与职工预防艾滋病和禁毒、拒毒意识,确保广大师生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北航医院与花园路街道卫计科联合举办防艾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91125日下午,北航医院与花园路街道卫计科在校医院一层大厅联合举办“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宣传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及早自我检测的重要性,同时向同学们普及艾滋病检测相关渠道。

  活动在下午两点半点开始,志愿者们向路过的同学们、老师和家属分发了“拒绝毒品危害,预防艾滋病传播”和“健康要设防--与大学生谈艾滋病”的宣传手册和小礼品,宣传艾滋病是一种危害大、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呼吁同学和老师们关注、正视艾滋病,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20191129日下午北航医院与花园路街道卫计科组织辖区居民在北航医院会议室举办了《艾滋病的防控》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专题知识讲座。活动现场,保健科医生从艾滋病的流行趋势、传播途径、症状与检测、防治措施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基础知识,同时根据自身与艾滋病患者亲身接触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引导居民用换位思考的方法站在艾滋病患者角度去思考问题,并能够用科学的方法保护自己远离艾滋,用正确的途径寻求帮助和治疗。讲者在讲座中多次与现场的居民互动,让广大居民了解有关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掌握预防知识和方法,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消除恐惧、减少歧视。

  除举办艾滋病现场宣传活动和讲座之外,还利用北航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艾滋病的危害和预防知识的宣传。并利用线上防艾知识有奖答题的方式进行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一系列的世界艾滋病日专场宣传活动,我们在北航广大师生群众的心中种下了“知艾防艾”的种子,在今后的生活中爱护自己关爱他人。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生活在一个“无艾“的世界。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