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医文化中感知中华魂——北航校医院“中医基础知识课程”参加北航实验学校课程展示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20191126日上午,北航校医院开办的“中医基础知识”课程参加了由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开展的以“修身明志筑中华魂”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展示活动,来自北京市、河北省及辽宁省中小学校长、教研员三百余人参加活动。

 “中医基础知识课程”突出中医药文化是中国的国粹,让学生学习了解中医药知识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活动现场,校医院和实验学校共同合作布置了植物药、动物药及矿物药70种的展台,这些药物与学生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部分为药食同源药物,并安排了中医知识问答活动北京中医研究所的中医药进校园课题组的老师还安排了“芦荟凝胶的制作”环节,让学生们亲自动手,体会中药护肤品的制作,亲身体验中医药文化的神奇魅力。

  北航医院中医药进校园课程已经开展了多年,由校医院中医大夫贾绍燕和徐志华共同完成教学工作,课程从中医基础理论、针灸文化、健康养生、太极功夫及中药护肤品制作等多方面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从而加强学生中医传统文化教养,增强健康意识,在提高学生身心素质的同时更好弘扬中医药文化,从中医文化中感知中华魂。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