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

来源:  时间:2018-05-07  点击数:

2018年5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副院长曹丽娟医生带着全体医务人员的重托参加了由中央统战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的以“同心•共铸中国心”为主题的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大型公益活动。

十载同心,涅槃重生。灾后十年,汶川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欣欣向荣。今天的汶川,天更蓝,水更清。一栋栋整洁漂亮的民居楼、学校、医院矗立在秀美的山川之间,以生态之城、文化之城、现代之城为理念的康养汶川赫然屹立在世人面前。十年前的那场灾难,牵动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首都医疗专家和共铸中国心志愿者,第一时间深入灾区一线,用专业的医护知识和医者仁爱之心,为地震救援贡献了力量,并在地震的废墟上孕育了“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作为党中央高度关注和支持的大型健康公益项目,“同心•共铸中国心”震后十年之际重回汶川,回到了这个爱的原点,既是责任也是广大医务志愿者的夙愿和使命,是一次10年历程的回归与盘点,也是对未来项目开展的鞭策和开始。

校医院曹丽娟医生跟随医疗分队深入汶川原草坡乡为当地近500人进行义诊和巡诊,对在地震期间致残和因病返贫家庭进行慰问,并在汶川县棉虒镇医院开展学术交流、给予当地医生技术指导。代表了北航人为汶川再献力量,以此缅怀那些逝去的生命,向坚强和重生致敬!

如今再回首十年前的五月,比起悲伤,我们更多的是感动。在那一场巨大的灾难面前,我们伟大的民族展现了最可贵的品质,我们伟大的人民展现了最强大的力量,铸就了一首不屈的诗篇。

近五年来,北航校医院先后派出5位医务人员,10余次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医疗救助公益活动,先后走过西藏、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宁夏、内蒙等地,与广大志愿者一起,为边疆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北航校医院也多次荣获共铸中国心“爱心单位奖”和爱心志愿者奖。

爱在一起,心就在一起。十三亿颗心交织在一起,用爱告诉世界,我们永远在一起。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