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卫生、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8-03-11  点击数:

3月8日下午,应北航幼儿园邀请,校医院和幼儿园联合举办了《手卫生、春季传染病防控》健康知识讲座 。

当天下午,共有180余儿童家长、幼教老师及保健员参加了知识讲座,校医院妇儿中心的卢艳大夫对春季传染病,从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以及用药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通过卢医生的讲解,使家长们了解了更多的生活健康常识和预防保健知识。

针对幼儿园儿童传染病的流行特点,卢艳大夫强调要重视预防工作,并针对性的重点讲解了手卫生知识。并在活动现场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七步洗手法。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的热情不减,纷纷围在大夫身边,就自家孩子曾经出现的症状、治疗和用药进行咨询,卢大夫也对家长们的问题和疑问给予详细的解答。

通知本次讲座,老师和家长们都基本掌握了春季传染病和手卫生的相关知识,活动得到老师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也超过了组织者的预期效果。本次讲座是北航校医院健康知识讲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培养学生和家长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远离疾病。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